【邦信】德古拉伯爵x教廷特使

主角:刘邦、韩信

配角:一只吸血鬼、一个教廷骑士


“喂,你听见了吗?”


韩信坐在棺材上,敲敲棺材,像是在给棺材里沉睡的家伙一个善意的提醒。


“你的族人正被教廷的人疯狂屠杀,”韩信挪挪身子,靠在棺材边,头枕着棺材盖,格外平静地听着大门外的厮杀声。他扬起唇角,低沉地笑了一声,继续道:“不过,教廷的人也死了不少。”


说着,他站起身来,拍拍身上灰尘,在腰间铠甲上抽出一把锋利的匕首。 随后,他伸手细细抚摸了几下棺材盖子,再用匕首划破指尖。他在刃上沾少量的血,沿着棺材纹路一点点地刻去,让鲜血渗到棺木里。


棺木沾到血后,泛起暗红的微光,似乎在响应韩信的举动。


韩信咂咂舌,晃了晃脑袋,眯着眼盯着棺材,许久才开口说话:


“睡了如此久,你也该醒了。”


......


此时外边已是黑夜,柔和的月光透过落地大窗,撒在宽敞的长廊上。廊道上堆满了密密麻麻的尸体。放眼望去,竟全是教廷骑士团的人。其实不然,被杀掉的吸血鬼早已化作星屑,消散在天地间。


“终究只是黑暗中醒来的恶魔,也只配在黑暗中消逝。”


沉稳的声音从廊道的尽头传来,往廊道最深处瞧去,只见一个身披铠甲的教廷骑士从尸堆里缓缓站起。


他浑身血迹,铠甲上有数道兵刃划过的痕迹。他的脸上也有不少正渗着细血的伤口。


突然,一道血光在骑士眼前闪过。


“咚”的一声响,一个吸血鬼骤然出现在骑士头顶的正上空,持着剑以俯冲的姿势,突袭骑士。骑士的反应极快,迅速地用剑挡住了攻击,身体稍稍一偏, 抬起右腿,狠狠地把对方踹了出去。


吸血鬼摔出去几米,他用剑插在地上,快速地稳住身形。吸血鬼戏谑地刮了一眼满地的尸体,冷笑:“我们由不得教廷的走狗来说教。”


话语一出,骑士手中的剑轻微地抖动了一下。骑士沉吟良久,不知在思索什么。黑暗中,吸血鬼瞧不清骑士的表情。


“唰—— ”


突然间,骑士双目一眯,左脚一踏,以快得惊人的速度提剑刺向吸血鬼。


吸血鬼瞳孔猛然一缩,频频后退,同时,他右手悬空一抓,在骤然出现的猩红色的光阵中握住一把新的长剑,迅速挡住骑士的攻击。


"哼。”


吸血鬼冷哼一声,手腕一转,招来一群如黑雾般的乌鸦。


那鸦群像一阵小旋风,疯狂地涌向骑士。骑士戛然止步,向后仰,连退几步,紧握手中剑挥斩乌鸦。


这个骑士接受过极为严酷的训练,每挥一剑都能击杀数只乌鸦。挥剑速度之快,落地的乌鸦之多。然而,乌鸦的数量不减反增。


“唰啦——”


鸦群忽然更换阵型,扑腾起来的鸦群犹如巨浪般将骑士淹没,并将其重重包围住。


骑士无处可逃。


“呃,这就没招了?”吸血鬼皱皱眉头,脸上没有什么表情。


下一瞬,鸦群惊响,刺眼的光在羽翼缝隙中闪出。


巨大的一声响,乌鸦反被耀眼的光芒吞没。鸦群惨叫几声, 尽数被灭。同时,骑士一个箭步冲到吸血鬼面前,找准目标,握紧长剑即刻发招。


吸血鬼挥剑迎面而上。两剑相接,而在剑锋无比凌厉的骑士前,吸血鬼显然处于劣势。他有点惊讶,区区一个骑士竟然还有这样的力量。


“嘀嗒嘀嗒——”吸血鬼的耳畔传来莫名其妙的倒计时声。他的心口突地短暂地抽痛了一下,撕心裂肺那般。


正是这痛苦的几秒,他的腹部惨遭骑士重击,吃了一剑。


吸血鬼脸上没有痛苦,反倒现出欣喜若狂的神色。他感到自己体内的血液开始躁动,全然不顾腹上伤口,只是回头痴痴地看了一眼紧闭着的古铜色大门。


吸血鬼的瞳孔愈发血红,表情有点癫狂。他猛地蹿到了大门边上。


吸血鬼伸手抚摸着门上的痕迹,逐渐将手移到自己的心脏处。


吸血鬼明明是没有心跳,但是在诡异的静谧气氛中,骑士竟然可以清晰地听见这个吸血鬼的心跳声。


难道是…

骑士忽然意识到什么,惊觉大事不妙!


“伯爵…”吸血鬼喃喃道,他突然仰天狂叫,“德古拉伯爵!”


骑士听到这五字,一霎那,眼中尽现杀机。

德古拉在的话,那…那个人是不是也在…


出神的一瞬间,吸血鬼提剑扑上来,要将骑士诛杀。

骑士当即反应过来,身上顿现凌厉的肃杀之气。


一骑士, 一吸血鬼,展开了殊死决斗!


决斗中,两者周身散发出的耀眼光芒,直接霸占了整个廊道。二者身形隐匿其中,难辨战况。


“轰隆——”一声巨响过后,光芒随着爆炸声一并消失,大门被轰碎,残旧墙壁随之倒塌,翻飞的尘土沙砾弥漫在四周。


尘烟散去,浑身血迹的骑士单膝跪在吸血鬼身上,他的剑插在吸血鬼的心脏处。


胜负已定!


吸血鬼败了!身躯化作星屑,消散风中。


骑士整个人看上去疲惫不堪。他抬起头,目光虔诚地盯着某一处。


……

骑士带领骑士团绞杀吸血鬼的目的是:将吸血鬼赶尽杀绝,当然,也要将沉睡的德古拉伯爵彻底杀死。


他还有另一个目的,那便是将韩信带走。


韩信从前是皇家骑士团的人,胜仗无数,战功赫赫,也是一位意气风发的将军。这个骑士自少年起便跟随在韩信身后,见过韩信的所有风光。王国强大稳定后,韩信却被国王忌惮,被削去了将军之位。几经波折成为了教廷特使,有时要奉教皇之命清除现身于世的吸血鬼。韩信在执行任务时,常常让长枪之下的吸血鬼溜走。于是,他更不受重用,名气逐渐消失。


某一天,韩信也人间蒸发了。


教皇说:“韩信已死,休要再提。”


除了这个骑士,似乎所有人都忘记了韩信的存在。与其说忘记,不如说,“韩信”此人,此名皆成为了禁忌。


年轻的骑士并不相信韩信死去。他一边清扫吸血鬼,一边寻找韩信的下落。在一次清扫行动中,他窃听到吸血鬼的对话。


“这个教皇可真不是什么东西…”


“伯爵若要苏醒的话,需要韩信。”


“是谁在偷窥?!”


年轻的骑士被发现了,险些不敌吸血鬼,打得浑身是伤地回去。


后来,年轻的骑士愈发积极地清扫吸血鬼,抓住一切机会逼问韩信的下落。


如今,他如愿以偿,来到了韩信面前。


……


“我…我来....带您走...”骑士疲惫得几乎要阖上双眼,就此长眠。他硬撑着,费了好大力气,才从喉间吐出了这么一句话。


没有人回答,殿内鸦雀无声。


“特使…请随我回去。”骑士声音沙哑无力,近乎哀求。


良久,还是没有人回答。


"噗噗噗——”大殿内自动燃起几团幽蓝的火焰,一路悬空燃到棺材旁。


骑土很清楚,棺材中躺着的家伙,绝对是德古拉!不过,德古拉对他而言,并没有什么意义了。


骑士精疲力尽,无法喊出话,意志也逐渐变得薄弱,而眼睛始终盯着韩信。


“特使…”


棺材旁的人动了动身子,皱着眉头,懒懒地站起,将铠甲面具扯下,凝眸望着骑士,神色冷淡。韩信的模样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变化,头发依旧高高束起,身上已无意气风发的之息。


韩信身上的铠甲慢慢褪去,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副胸前印有十字架的铠衣,脖颈处套了一个项圈,上边镶着一块银色金属。 


只要韩信还活着,他便会一直忠诚地跟随其后。


现在,消失已久的韩信,就在他面前。


韩信与骑士沉默地对视着。


“……”


忽然之间,棺木生长出荆棘藤蔓,并由棺底蔓延而上,缠住棺材,蔓上开出了纯白的玫瑰。荆上有几朵玫瑰已经染了血,花瓣微微颤动,正贪婪地吸食着鲜血。


“!”骑土双眼一瞪,不由大惊。


而棺材盖不知何时竟然自动打开了!定睛一看,棺材内躺着一个面容俊美的男人,下一瞬,男人消失了!


兀地, 藤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地笼罩在韩信的身后。藤蔓之中走出来一个男人,一只手搭在韩信的肩膀上。血红的双眼宛若见到猎物一般,在幽暗的环境中格外明亮。


韩信默不作声地扔掉了脖颈间的项圈,褪去了身上的铠甲。


“特使!”骑士大惊。


特使他要做什么?!


这个是德古拉伯爵——刘邦?!


骑士急喘着粗气,艰难地站起,咬咬牙,提剑欲上。却不料,双脚被破地而出的枯手死死拽着。容不得骑士多想,他就被黑暗处急速生长的荆藤托到了半空,四肢被死死缠住。荆条刺入身体,疼得他几乎要昏死过去。


“特使!!”骑士痛苦地呐喊。


刘邦整个身子趴在韩信身后,双手往下滑,将韩信搂住,他的头埋在韩信的脖颈间,尖锐的牙齿刺入韩信的皮肤中,他吮吸了两口。


韩信脖颈传来丝丝痛感,又皱了皱眉头。他的双眼也浮现出暗红色的光芒。


“信…”刘邦在韩信耳边轻声唤。


话音刚落,韩信别过头来。


刘邦唇角带着笑意,舔了舔唇上的血,吻了上去。


“特使!特使!刘邦!你这个无耻之徒!!!”骑士在半空拼命地挣扎,眼见着后面发生的一切。


(一顿操作后,韩信疲惫地躺在了棺材中沉沉地睡去。)


骑士期间昏过去了一次,又被痛醒,他泪流满面,心痛如绞,大骂刘邦不是人!


刘邦笑意盈盈,无所顾忌。


“杀我族人,你用生命去赎罪吧?”


其中一条藤蔓化作利刃,狠狠地刺入了骑士的左胸,直击心脏。


藤蔓将骑士放开,尽数隐去。


而骑士将永远沉眠于黑暗之中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2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狗老大 | Powered by LOFTER